close

距離婚禮已經一年了! 婚後的生活也過了一年了

基本上生活沒有太多的改變..也是要慶幸我的公婆很開明.他們過著生活也接受我們過著我們自己的生活

除了一個多月會回去之外,沒有太多的傳統包袱在我身上

但是仍然記得結婚前怕得要死,真的害怕會有太多的包袱落在我身上,害怕生活會有太大的改變

婚前女生總是會比較害怕,因為社會對女生婚後的期待跟男生完全不一樣! 特別是婚後的節慶,都要在婆家過,讓女生會有莫大的壓力跟不安

加上婚禮的一堆鎖事,真是很容易吵架呢! 我覺得就像是"新娘大作戰" 中演的一樣, 如果撐過去了,表示你們是適合的,

沒有撐過去的,其實是本來兩個人之間就有些問題, 分手去追求各自的幸福也不見得是件壞事

 

訂婚跟結婚 真得是很麻煩的事情 一堆瑣碎的小事 還有大大失血的荷包....

 訂婚要準備的東西跟花費: (以我們為例) 

男方:六禮.金飾,喝茶,壓桌錢,戒指,小聘+大聘, 喜餅

女方:六禮.金飾,桌錢,戒指,嫁妝,喜餅

六禮:我們買從頭到腳六樣東西,平常會用到會穿的為主,新人自己準備,週年慶購入,大約花1萬多

男生:西裝外套,襯衫,鞋子, 褲子,皮帶,袖扣,領帶夾 (全部都是結婚時可以用到的)

女生:小洋裝,鞋子, 包包,戒指,圍巾,長板襯衫

金飾:雙方家長準備,新郎一條項鍊,新娘手鐲一對,項鍊一條

喝茶:喝完茶就要改口拉~(我收了3萬的紅包..當然是進公庫囉..要存錢買房子)

桌錢&壓桌錢:雙方家長出,大概一桌8000

戒指:

對戒:天一閣珠寶購入,其實也有在百貨公司看了其他家,但是就是喜歡這款戒指,最適合兩個人的手指,對戒我出,K金,方便平時天天帶著,有一顆8分鑽+2顆1分鑽 , 一對2萬多,目前為止,戒指況狀ok

鑽戒:tiffany,台中百貨公司購入, 當天也有去看別的櫃, 但是戴上這個經典款,真是覺得太適合我了,於是花了小雞一個月的薪水,買了37分+3個excellent+H color+VS2

 (本來小雞覺得37分看起來有點小,想買更大的,但是我覺得不要, 在大顆一點的要多5萬...而且越大顆會減少戴出去的機會)

http://zh.tiffany.com/Engagement/Item.aspx?GroupSKU=GRP10001#f+0/0/0/0/0/0

 大聘&小聘:男生家長出,小聘含餅錢,我們家有收,大聘退回,後來我公公存到我老公戶頭(我公公也有問我 要不要存我著,不過存誰那都一樣,就存他兒子那吧~)

嫁妝:nissan TIIDA (我出3x萬, 我爸媽出3x萬)

喜餅:男女方都有準備,男方主要買了些中式的餅,我們當天先發一部分給有出席的親友的西式餅,還有給附近的鄰居中式餅,一盒3百x,有包紅包的就有餅,大概定了2百多盒餅..

結婚真的很累, 打完訂婚的花費我也累了,但是結婚儀式撐過去就好了,這麼麻煩也是提醒新人, 這件事不是鬧著玩的, 很辛苦的,要好好經營!

下次再來打 結婚要準備的東西跟花費 (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