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5 工作依舊忙碌. 心情不好. 因為小主管6/4竟然表達要我接下不知何時才能回家的工作. 雖然後來JOB沒跑出來不用留,但是當下真的很不開心. 也寫信抱怨,請他不要再給我這樣的工作了!!

6/5 中午小主管依照之前的計畫請大家去翰林茶館吃飯. 我點了我很愛的奶油檸檬雞,心情有好一點點. 吃得比平常多. 下午還在跟同事說話的時候,突然覺得肚子怪怪的

好像是腸蠕動 但是又跟之前的感覺有點不同..後來上網看大家的分享. 因為我目前18周多1天. 這個時候應該感覺不太到腸蠕動了,所以應該是胎動!

這幾天也開始特別注意,半平躺在沙發上且剛剛吃過東西的時候.特別有感覺喔! 有時像手指划過肚子內側. 有時像心跳在肚皮上. 有時還會波波.

老公放手在肚子上,也感覺好像有東西在動耶~接下來應該會越來越明顯吧! 期待讓我老公也可以明顯的感覺到! 可以開始親子互動 :)

 

7/5 前幾天去照了高層次 一切正常 :) 

      胎動越來越明顯拉~肚皮用目視的都看到他在動了@@...

      最近工作上還是很忙。但至少小主管終於有去反應了!!老闆也親口說不會再找我們做了!太好了~~

  但太多的工作還是個煩惱..畢竟快要請假了 事情都還沒有個結束@@...

     (後來backup還是填我...== 雖然反應後有說要拿掉..但是這是甚麼意思?!  我已經反應很多次了....)

 

7/20 早上六個月產檢一切正常 阿姨們來訪 中午去聖泰閔吃泰式料理吃到飽. 下午出發去台北.

       才剛到台北就覺得肚子痛...想說是吃壞肚子  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伴隨有規律的宮縮 囧....

        吃藥+休息 到星期日好像比較好了.怕怕的先跟同事說我要請假 也延長住宿賴到2點才離開飯店

        但還是去跟大學的姊妹們吃下午茶 (我還是得要去台北火車站座車才能回家阿~~~)

        因為還怕宮縮會繼續 我就也提議續攤去另一間咖啡廳...所以我們的行程就從一間咖啡聽到另一間咖啡廳XD.

 

7/22 早上觀察了一下. 還是十幾分鐘就宮縮.....就衝醫院了. 但小診所沒有監控的儀器.  先照了超音波,並提醒我如果吃了藥還是這樣就要去大醫院了

        心情不安的邊吃藥邊觀察...後來要到4小時吃半顆才會緩解宮縮..但是一換姿勢就會宮縮. 所以還是掛了7/23早上的長庚門診(我產檢的醫生)

 

7/23 早上去本來掛35號. 但在診單上有寫我的狀況. 醫生幫我往前掛.並且去測胎心音跟宮縮(要躺30分鐘以上). 幸好並沒有嚴重. 醫生說就在家裡休息就好.

        雖然一站或換姿勢還是會縮.但心情安穩多了. 看了網路上的經驗嚴重的話..真的會很嚴重.特別小孩才26周呢...繼續在家觀察休息吧...(開始想要提前請長假了....)

 

8/1 休息了一周多回公司上班了. 本來想直接請假,但是算來算去剩餘的特休+事假有點勉強呢. 後來打算就一周請個1.2天. 然後中秋節再開始請長假吧~

     就把事情交接處理完吧! 如果有狀況再請病假. 可以的話還是想要撐到可以請領產假.生育津貼.育嬰假.

     小孩子當然比那些錢重要..但這些福利不少錢.也是我工作應得的福利. 現在主管們可能也不敢給我太多的工作了吧XD

     孕婦真的比較弱. 希望在職場上的人,都可以給孕婦多點同理心. 不要讓孕婦太累,心理或身體上的壓力跟勞累都對孕婦不好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