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隻貓自從來我家後 就沒有洗過澡了  算一算大概也有1年半了吧 囧

抓著夏天最後的尾巴 + 老公剛剛考完試的空閒時間 來幫貓洗澡吧!

之前就聽說 幫貓洗澡 都是一場硬戰...常常是貓奴 身受重傷 抓痕累累...

今天全付武裝 長褲 套頭長衣 (我本來還在想 是不是要找個手套來帶的...畢竟我家土撥鼠 被嚇到的時候還是會伸爪子的)

買了一個22吋的盆子 + 水瓢 + 矮椅子 2條大毛巾 + 貓咪專用洗毛精+可擠壓的瓶子(用這個瓶子裝水稀釋洗毛精) 就上了!

 

土撥鼠先來! 不然他聽聞花栗鼠的慘叫後 鐵定是連要抓他進浴室 就很難了..

本來想要把牠抓進盆子內洗 但是掙扎很兇 根本不可行..就改用水瓢搖水往牠身上澆.沒想到 他只一心想出去 一直對門口喵喵叫 但是對我毫無攻擊行為 也沒有到處亂衝

所以接上來 我就很順利的 弄濕牠的身體..噴上稀釋過的洗毛精 搓揉 然後沖乾淨 用大毛巾擦拭 包起來 ~! 兩個都沒受傷的結束了 @@ 比我想像的真是平和太多了!

不過後來吹毛就比較慘一點..牠超超超超討厭吹風機的 我們用旁邊有洞的洗衣籃 +上蓋壓書 蓋住牠 用吹風機吹牠  牠一整個反應超大 一度逃出洗衣籃(上面可是放了3本超厚的原文書阿~)

後來用洗衣籃反蓋 牠還是想手把處逃出 手一直伸出來抓阿抓的 超慘的>"< (孩子你可是1年多沒洗澡了阿 忍耐一下就過了!)  吹到8分乾就放貓了 他實在叫的太慘了....

 

借下來換 花栗鼠 牠也不進盆子 ( = = 早知道 我就不用買那麼大的盆子了..夠裝水就好了 真是的 為了可以裝下牠們的大小 害我買了超俗的 大紅水盆.....還有鴛鴦的圖案..) 同樣的用水瓢淋水 他比較會亂跑一些 但是也逃不出去 所以也是大家都沒受傷的結束了~ 吹毛的時候 也是會喵喵叫 但是他不太怕吹風機的 所以轉小風量 就乖乖讓我們吹了  用上洗衣帶後就更乖巧了~(他愛進洗衣袋~)  也是吹到8分乾就放貓~

下午洗完沒多久 花栗鼠就又來撒教了 土撥鼠到了晚上還是不敢接近我們XD  不過這次洗澡算是大家都沒受傷的結束了~可喜可賀~

附上近照2張~

DSC03169.JPG DSC0317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